t07  

 

天黑黑
作詞:廖瑩如&April
作曲:李偲菘
編曲:吳慶隆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Repeat *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

 

 

孫燕姿的天黑黑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曲

哈~歌詞中唱出了我的心聲

唱出了我不想長大的心聲!

我反覆思索著

自己為什麼不想長大呢?

得到了一個結論~

因為我想逃避現實><

當孩子實在是太幸福了!

可以任性.耍賴

除了課業壓力外

好像沒有其他需要煩惱的事

長大了

不能再任性.耍賴

要學習做個成熟懂事的大人

要學習在殘酷的社會中生存打滾的方法

長大了

煩惱多了好多......

前一陣子我一直處於Blue的狀態

只因為某事~

讓我更認清了自己

我失魂落魄如行屍走肉般過了一個月

現在總算好多了......

 

我很喜歡Koca送我的十字箴言: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是呀~

其實一切的一切只是庸人自擾罷了!

長大的確讓人得面對許多生存的壓力

但也是有許多好處的

例如我多了許多能力

我有能力去照顧我家的毛孩子

我有能力去我想去的地方玩耍

也許多往好處想~

長大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是吧 ?

不斷催眠自己

要面對現實~

別再逃避現實了><

最後我要學習常懷感恩心~

謝謝在我生命中幫助過我的人

我實在是個幸運到不行的傢伙!!

個性單純.常口不擇言缺乏察言觀色的能力

但週遭的朋友總是能包容我

哈~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有做許多好事!

謝謝大家的包容和體諒!

我會學習當個成熟懂事.負責任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