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看劇名

我一直以為它是一部恐怖的驚悚片

原本興趣缺缺

直到228連假無意間看了一兩集後就欲罷不能

4天連假我就飆完35集了><

看完全劇真的好惆悵

四爺和若曦明明相愛卻不能相守

看到兩人因誤會分離

我好想衝到戲裡打醒他們兩個傻瓜!

而看到四爺哭也讓我好揪心><

這部戲讓我哭的點好多~

哭點一~康熙快走時~若曦趕著回府做點心(這段讓我想到我老爸><)

哭點二~四爺在雨中用披風幫若曦擋雨

(看到四爺無力幫13爺&若曦~只能陪著淋雨守候~真是感人><)

 2  

哭點三~若曦掛了~得知消息後哭慘的四爺

(看四爺哭~我也跟著哭~難過死了><)

這部戲其實還有好多點很好哭~一時也寫不完

總之騙走了我好多眼淚><

 

這部戲雖然是愛情戲~但很有歷史背景

讓我了解到康熙傳位時九龍的明爭暗鬥

清史中的三大懸案之一就是雍正奪嫡

也許雍正的皇位不正統

且他對兄弟過於殘暴

但他還是一個勤政愛民的好皇帝~

 

看完戲一星期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惆悵

我想我也中了步步毒了><

聽說步步2八月就要開拍了

雖然是俗俗的時裝劇

但還是好期待四爺和若曦再續前緣

整部戲中我最愛四爺.13爺.14爺

但就像若曦說的出宮後不用再管其他人

我的心裡也只有她和四爺的戲

在等待步步2的過程中只好不斷repeat四爺和若曦的對手戲

 

 

 

另外~這部戲的片尾曲三寸天堂也好好聽

句句都寫出了若曦的心聲

 

1  

聽了也好揪心><

 

嚴藝丹 - 三寸天堂 (《步步驚心》片尾曲)

詞曲:嚴藝丹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慾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慾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那天堂是我愛過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