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要到高雄前金區辦事

前金區離我愛的鹽埕區三郎餐包很近

所以昨天特地上網查了鹽埕區好吃的美食

好險有查才讓我不虛此行!

早上搭8:50自強出發

中午12點25分到達高雄火車站

接著我轉乘高雄捷運到美麗島再到市議會站

市議會站下車後開始我苦行僧的徒步之旅

哈~發現我還蠻會走的

先從自強一路走到七賢二路

為啥特地去七賢二路呢?

因為要去吃我魂牽夢縈的丹丹漢堡 (點一下可以看看他的菜單)

丹丹是網路上網友推薦的南部美食

這家漢堡店只有南部才有~餐點很特別~是中西合併(速食和中式小吃的結合)

我點的是9號餐(麵線羹+鮮脆雞腿堡+飲料)

因為聽說鮮奶茶好喝~所以特別把飲料換成大杯鮮奶茶

另外還加點了薯條

這樣整套吃下來才114元~真的很便宜!

丹丹的雞腿堡可以媲美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非常好吃!

麵線羹也料多實在.鮮奶茶也好好喝!

薯條更是一絕! 是地瓜薯條喔!

整套吃下來我都快撐死了><

下次我要再試試它的廣東粥或雞肉羹套餐!

 

吃完後我又徒步從七賢二路走到河東路辦事

接著走上中正橋再徒步到鹽埕區

對了~中正橋下的愛河很乾淨很美喔!

跟以往印象差很多XD

走到愛河對岸有經過歷史博物館和電影館

但這趟是美食之旅

所以我又繼續走~

尋找我的下一目標-阿婆綜合茶

過了中正橋一下就到大勇路口的土地銀行

很快就發現阿婆的飲料攤~

阿婆的攤子看起來很普通

不是內行人可能不會停下來買

但她賣的綜合茶真的很特別很好喝喔!

綜合茶是由金桔檸檬.梅子.彈珠汽水.冬瓜茶組成的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很特別呢 !

唉~忘記帶相機了~不然好想幫阿婆的攤子拍一下

再買的時候~就發現阿婆很好客~

她會先舀1/3的金桔檸檬梅子汁請你喝一口解涼

然後再幫你裝滿剛剛的量~接著倒入彈珠汽水最後倒冬瓜茶

綜合茶的組合看起來非常不搭嘎但喝起來卻非常好喝!

聽說阿婆在土地銀行前已經擺攤50年了

阿婆從年輕賣到老~在地人也從小喝到大喔!

綜合茶一杯35元~喝起來酸甘甜很古早味

下次來高雄我一定要再來找阿婆買綜合茶!

 

買完綜合茶後我走到七賢三路吃冰

阿婆仔冰.婆婆冰讓我很猶豫不知該選哪家?

聽說這兩家是分家的~

阿婆仔冰是阿婆的孫子開的.婆婆冰是阿婆大兒子開的

 

因為商標問題~大伯不想跟姪子爭

所以才另外開了婆婆冰

後來我選了離我比較近的阿婆仔冰 

在點冰時也讓我猶豫好久~

不知該選綜合水果冰還是阿婆冰

最後選了酸甜的阿婆冰

冰品端上來時~就被那鮮豔的紫色所著迷

猜想到底是桑葚還是火龍果汁

後來問店員才知原來是火龍果汁~好特別喔!

我的阿婆冰配料也都是水果有紅西瓜.小玉西瓜.奇異果.青芒果

不過跟網站上的圖片比起來~配料好像縮水了~少了桑甚.西瓜也比較少><

後來走到婆婆冰~發現婆婆冰沒開

下次到鹽埕我要換吃對面的婆婆冰!

在七賢三路繼續走接著到新樂街尋找三郎餐包

爆漿的三郎餐包了原本是我最愛的合購美食之ㄧ

但老闆後來沒做宅配只能現場買~每人還限買兩包

所以這次來高雄~當然不忘來買兩包!

話說餐包工廠隱身在新樂街巷子裡

原本還找不到~經過鄰居指引我才找到店家呢!

餐包一袋100元有20個CP值蠻高的!

買完餐包後我走回捷運站尋找下一家店-李家圓仔湯

這家店在五福四路234號~好像沒有招牌

不過蠻好找的~

我點了一碗自選料(有圓仔.芋頭.粉圓)

但甜湯好像只有熱的

我跟老闆說要涼的結果送了冰來><

老闆很好心又把冰撈掉換成甜湯

這家圓仔果然名不虛傳!

咬起來很像麻糬~很有嚼勁!

下次來鹽埕一定會再來光顧!

吃到現在~有沒有發現我的美食之旅大都是吃甜食

哈~誰叫我上輩子是螞蟻阿XD

喝完甜湯其實我已經不行了

但還是硬要把網路查的美食都買到才甘心!

所以又去大仁路買了阿囉哈滷味

話說這家店也是生意太好吵到分家

一家是阿婆二女兒開的.一家是阿婆弟媳開的

兩家都說自己是老店~還會搶客人

最後我選了離我比較近的那家~選了二女兒開的

我點了招牌的"口香糖"(鴨腱腸)還有米血.雞屁股......

隨便亂點就花了140元~好像真的點太多了><

這家滷味還蠻好吃的.但吃久又有點鹹

口香糖很有嚼勁還蠻特別的......

 

 

 

買完滷味

我走回捷運站搭車回火車站才結束了這趟高雄之旅

這次的高雄行我都在吃吃吃

吃的好撐但好開心!

我好喜歡鹽埕區!

在高雄這繁華的大都市裡

還能保留這麼古樸的地方真是難得!

而且這裡有好多古早味美食讓人吃不完

10月份蕙花結婚我還會來高雄~

到時我一定要抽空回鹽埕逛逛!

對了~我發現高雄真的很認真在推觀光呢!

鹽埕埔捷運站裡也有一些景點導覽手冊可拿

原本還擔心自己會迷路要買地圖~

沒想到導覽上還有地圖!

有了導覽就不用特地買地圖了!

哈~真是謝謝陳菊市長的用心呀!

 

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鹽埕區有個駁二藝術特區

裡面有一些裝置藝術

這次沒去真可惜~下次來鹽埕我一定要去那逛逛!

 

PS:這次沒帶相機~真是殘念

下次一定記得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