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06.jpg 

 

在看這部電影前

我就已經聽說這是部賺人熱淚的片子

果不其然~有許多幕情節都觸動我的心房

害我也忍不住落淚><

影片內容就不細說了

以免爆雷~

看完的心得是~

片中的媽媽真的很偉大

在選擇救女兒救兒子的當下~

相信她一定掙扎了許久~

不管救出哪一個她都得自責一輩子......

 

而就像電影副標寫的"強震23秒.餘震32年"

地震當下帶給劇中家庭的痛只有23秒

但事後的餘震卻可長達32年之久!!!

 

母親雖然活下來了~但她卻自責了32年

27630.jpg

地震前~母親和兒女一起吹電扇的幸福模樣

 母親元妮os:登阿~~媽媽好想再跟你一起吹電扇!

 

方達活下來了~但活在母親的期待中活得很辛苦~還好他後來很爭氣~當了大老闆!

 27632.jpg

小方達os:媽媽~你勒的我好緊~我快喘不過氣了><

 

方登活下來了~但埋怨了母親32年之久

27627.jpg

小方登os:媽媽~我這麼口愛~你怎麼不救我><

  

母親含辛茹苦將方達帶大了~

原有機會找到自己的第二春

但她不願~因為她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死去丈夫換來的

所以她不願改嫁

方達很爭氣要買大房子讓母親過好日子

可母親怕死去的丈夫.女兒找不到回家的路

所以死都不肯搬家......

以上情節都能看出母親的偉大和犧牲

真的很令人佩服!

 

電影中最觸動我心房的片段有四:

1.奶奶要把方達帶走.最後還是讓公車停下~讓方達和母親團圓

2.方登回家找養父~養父生氣道出他日日擔心的心情

3.供桌前的西紅柿~母親沒有忘記和方登的約定><

4.母女團圓後~母親帶女兒到墳前~女兒發現母親每年都幫她埋課本~給她的愛從不短少

也是這四段害我飆淚><

當然演員演技都很到位~才能引起觀眾共鳴!

我很喜歡母親和養父的演技~讓人動容!

但好戲也有些小瑕疵

例如~

整部片都在宣揚解放軍&毛澤東的偉大~有點over過頭><

還有養母對方登吃醋的部份也怪怪的~

害我看養父對方登的對手戲時~都會為他們捏把冷汗

後來查過資料~才知原著小說中養父會對方登性騷擾><

還好導演把劇情改編了~

雖有點小敗筆~但瑕不掩瑜!

看完~真的很佩服導演馮小剛導戲的功力

有機會會再找找馮導的舊作來看看!

 

發現寫到這~

還是不小心爆了些雷><

總之這部戲真的是今年看過最棒的戲!

還沒看過的人可以找機會看看囉!

來看一下預告片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