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跑去二輪看了一直很想看的告白

之所以會想看是因為這部片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星松隆子演的!

因為喜歡木村的關係

所以從戀愛世代就開始注意起松隆子的演出

那時的她飾演上班族女性~理子

為了討好心儀對象~哲平

還特別去學變魔術

那時的松隆子真的好可愛!

但歲月催人老~

看這部電影時才發現小松真的有點年紀了><

不喜歡她把眉毛剃到剩一點點的造型

看起來好陰森><

 

這部電影片名叫"告白"

原本以為是普通的純愛電影

沒想到劇情談得卻是愛滋.校園霸凌議題

看完的感覺是~很不舒服><

只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嗜血.變態

也可想而知日本的校園病得很嚴重

追根究柢家長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學生A犯案想引起母親的關注

學生B在母愛縱容下成長~但得不到同儕認同

所以才想犯案證明自己很強

他們犯案後完全沒有反省~

A還怪B搶了自己鋒頭><

可惜他們找錯對象

松隆子飾演的森口老師也是不好惹的對象

森口無法以法律制裁犯案學生

就設下一步步陷阱讓A.B跳進去......

一瓶牛奶就把學生B逼到絕境

而最後也讓學生A嚐到失去最珍貴東西的痛苦

 

咳~~~~

冤冤相報何時了

以牙還牙的劇情我實在很不喜歡

還好這只是電影

不過日本社會裡這樣的事件應該也層出不窮吧!

希望看過的大人們能好好反省

學校.家庭都該好好努力配合

思考該如何教育下一代

才不會讓這樣的憾事一再發生

 

看完整部戲~

我沒有很開心~反而感到很悶很遺憾

我在想要是我是森口~

我會怎麼讓那2個孩子得到反省~

也許幫助A重拾母親懷抱

幫助B對自己重拾信心~認同自我

也和B媽再次溝通~改善教育孩子的方法

不過以上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還真難呀><

 

 雖然不喜歡變態的劇情

不過以觀影者的角度來看

告白還是有其可取之處~

導演的拍攝手法很讚

露珠還是雨滴還有學生踐踏的雨水都拍得好唯美

導演故意營造出唯美的畫面

和嗜血鏡頭起了違和感

還有配樂也很好聽~

讓劇情有了高潮迭起的刺激感

 

另外片中的日本中學生個個都好萌

小羅莉.小正太不只可愛演技還不賴

可惜的是松隆子的戲份太少了~

不過有森口的場景都讓人不寒而慄

最後那句"開玩笑的"正點出學生A.B犯案心態

也讓他們明瞭玩笑不能隨便亂開~

不然會害到自己><

 

Anyway~

喜歡嗜血畫面.變態劇情的

可以找機會看看這部電影

 

最後~來看看松隆子的訪談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