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涼紫草.JPG  

哈~昨天手癢又打了鍋皂~

這次加了浸泡半年的紫草橄欖油

顏色目前持續變化中~(目前是藍紫色)

另外聽皂名就知我又加了薄荷腦

最近天氣熱的半死~所以做皂時我大手筆的加了4.5趴的薄荷腦喔!

相信應該會涼到骨子裡吧!

另外加了新的精油-安息香

這款精油味道有種甜甜的香水調~很好聞喔!

我在網路上查到關於安息香的資料:

它含有微量的Vanilline,這就是香草素,這樣的甜味能夠喚起人們的童年的記憶,除了能夠幫助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之外,它的鎮定功效也是非常好,也能改善失眠的情況喔!

 

希望皂熟成後這股甜美的香氣不要散掉才好!

另外不得不說說紫草皂的功效!

因為我的小腿有點隱疾><

不知從何時開始一直飽受濕疹&皮膚乾癢之苦

但用了之前做的29號皂寶寶-紫草根皂後

濕疹乾癢狀況改善很多!

所以馬上又打了這鍋紫草皂

而這次的紫草皂~

我也用了比較清爽.保濕的開心果油.澳胡油.榛果油入皂

這樣的配方很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恩~好期待她趕快熟成喔!

 

 

配方:

椰子油(20%).棕櫚油(20%).開心果油(20%).澳胡油(10%).紫草浸泡橄欖油(30%)

EO:3% 27ML(薄荷.佛手柑.安息香.薰衣草精油)

SF: 榛果油(5%)

母乳 355ML

 添加物:維他命E油.葡萄籽萃取液.薄荷腦 (4.5%)

氫氧化鈉 147克

硬度:144

製造日期:99.08.04

熟成日期:99.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