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託曉玲妹的福(有梗XD)
去看了《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看完只能說一整個囧><
看似誇張戲謔的笑鬧片
看似驚悚嚇人的恐怖片⋯⋯
看似有異次元空間的科幻片
但其實都不然
這部片想傳達的寓意實在是太深了
有些劇情我真的很不懂原著作者想說什麼
例如連環死人事件的部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這部片是近期內我看的所有片中
唯一一部全場清醒的電影!
哈哈~因為劇情真的太驚悚好笑了XD



這部片看似搞笑
但在中國大陸卻是禁播的
如果沒看過這部片的劇情簡介
你一定不會想到他跟97後的香港政治有關
大埔這空城就像97後的香港
片中被困在空城的17人想逃脫卻逃不出
就像香港人現在面臨的現狀
只好力圖團結打擊惡勢力!
一起打擊那群戴防毒面具的壞人
片中逃出大埔存活的大埔人
含淚看著自小生活的大埔土地
心中有千百個不捨
就像移民在外的港人
不管最後落地生根在哪
最終心還是牽掛自幼生長的香港呀!


片中有個角色-吸白粉的盲輝
看似活在迷幻的毒品世界裡
但其實他是最清醒的!
他很清楚其他傻蛋們在做啥XD
呵呵~就像導演和原著一樣
想藉著這故事告訴香港人一些道理
逃沒有用~要正面迎對惡勢力呀!


導演陳果說故事的功力真是一流
插曲是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
歌詞和劇情剛好相扣~
只能說這首曲子選的真好!


看完這片有點不知所云
原以為結局會是南柯一夢
但結尾並不是夢
就像香港人現在經歷的一切也不是夢一樣
97後的香港被大陸拖垮經濟蕭條了
這部片可以看出香港人力圖覺醒振作
不再只是消極的移民
而是勇敢走上街頭爭取權益
雖然爭取民主的這條路就像片尾的紅雨一樣
可能會有所犧牲
但唯有敢衝敢爭取
才能像片尾的大浦人一樣看到黎明曙光呀!

看完這部片~
想跟香港人說: 加油~香港! 香港~加油!

這部片推薦給喜歡黑色幽默和驚悚片的朋友
但因為太多血腥畫面~所以不喜勿入喔!

看完這片
很想找原作來看看
我想如果去香港
打死我一定不敢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紅色小巴)
因為實在是太恐怖了!(驚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