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敗.JPG 

小捲.JPG

 

最近打皂打到沒新戲法

所以又去拜師學了捲捲皂

我是和南和月老師學的

老師人超用心~

會一個一個檢驗學生是否有學會

他跟我說既然繳了學費當然要學到好

聽了真的很感動!

這是繼季芸老師後~遇到最棒.最會為學生著想的老師了!

話說這次為何打成兩鍋

都是因為我自己嚇自己~以為第一鍋做爛了><

因為在ptt 看到有人分享油&鹼水溫度不一樣也能成皂

所以打皂那天(8.19)我就懶惰沒等溫度一樣就混合

沒想到當鹼水倒下去那一刻~不到5分鐘

皂皂就over trace了!

害我超緊張 趕快倒入剛調好的精油&紅麴粉

也因為over過頭~紅麴粉有些還結大顆粒沒攪勻

因為打的是水皂~入模後我有記得放入保麗龍箱保溫

但基於好奇心

過了4.5小時我又跑去偷看

沒想到打開保麗龍那刻~真是嚇死我了!

好像火山爆發一樣~皂中間原本已凝固卻像熔岩一樣一直融化

溫度也持續上升

一向打慣母乳皂的我對這情景真的覺得好緊張

整鍋皂真的覺得無望了><

還在想要趕快搬救兵 看有沒有機會熱製

因為21就要上課了~所以我趕緊在20號清晨又打了49號皂寶寶

配方一樣~這次我有耐下心等溫度一樣才混合油鹼

只是因為配方有蓖麻和米糠油兩大trace加速怪物

所以皂皂又一下over trace了><

這次還是沒來得急把植物粉調均勻

所以還是有小顆粒~

所幸做成捲捲皂時不明顯

還好最後兩鍋都有成皂~

有機會再分享我上課的捲捲皂

其實第一次做~還真的蠻醜的><

要多加練習才行~

 

這次做皂得到幾點心得

1.一定要有耐心~油鹼溫度最好一致.差不多再混合~以免trace太快

2.皂配方如果有太多trace大怪物~手腳一定要快一點

    也最好避免用浸泡油~不然又會加速trace

3.可以先將鹼水中減掉一小部分水來溶植物粉

    以免植物粉無法完全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