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5  


今天和曉玲妹去看記憶傳承人
曉玲妹看完後說比露西還好看!
哈~我也覺得很好看!
因為我沒睡著喔XD

以前很嚮往烏托邦的世界
沒有戰爭.沒有仇恨.沒有嫉妒.沒有一切負面的情緒
這故事就是敘述這麼美好的境界
但這樣的國度是慘淡黑白的
所有人都沒有記憶.沒有音樂.失去自由.看不到顏色
他們活在統治者給予的假象和平中
人民的一言一行都被統治者監視控制著
他們沒有自己的感受和愛人的權利
這樣的世界很像共產黨統治的國家
人民被保護得好好的~
根本沒有爭取自由的意識

而這個世界裡有一種人的職務叫記憶傳承人
他們是唯一被賦予記憶的人
他們的使命就是傳承了所有好的壞的記憶

故事的男主角就是記憶傳承人
當他了解到這世界黑暗的一面時
他試著打破這樣的規範
最後終於成功了!
當最後所有人都恢復情感.落淚時還真令人動容!
但結局好像留下了伏筆
感覺會有續集!

看完了這部電影
我覺得人類有情感(Emotion)有愛人的能力真是件很棒的事!
即使世界有仇恨.戰爭.生離死別
但也因這樣好的壞的感受
才會讓我們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
雖然前半段都是黑白的世界
(哈~當下看到電影畫面都黑白的~我還以為我視力有問題XD )
但當主角拓展超眼界看到色彩.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時
讓人不禁也為他感受到的一切雀躍!

這部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劇情太過peace了!
如果主角逃亡的過程能夠更驚險刺激點!
相信會更有故事張力!
結尾的伏筆也讓人期待續集!


這部片老少咸宜
推薦給嚮往烏托邦境界的朋友
還有喜歡科幻故事的朋友們!
看完很想買原著小說來看看!
電影只有一個半小時感覺看的不過癮
相信透過文字的描述~故事會更加精采!


PS:
剛研究了一下維基百科的資料
原來結尾不是伏筆
留下令人遐想的空間
雖然作者說是Happy ending
但還是覺得結尾可以收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