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多話的我
想再來分享一下我救小貓的心情轉折
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喔......
PS:強力推薦新竹康乃爾的毛醫生
他真的是個仁心仁術的好醫生!




To do or not to do, that is the question ......
今天碰到了個兩難問題~
希望我的決定是明智的~
oh~不~是一定得讓它變明智才行!
~~~~~~~~~~~~~~~~~~~~~~~~~~~~~~~~~~~~~~~~~~~~
上面這段話是星期五做完決定後
我給自己打氣的話
老實說那天離開醫院回程路上
我心裡還是很徬徨無助
一直在想自己救小貓要照顧她一輩子
這個決定是不是有點衝動?
在醫院時
我問了醫生一個假設性問題
"醫生,如果你是我,一個平凡的路人不是醫生,你會救小貓嗎?"
醫生回答我他無法做決定
我知道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當下我也很難做決定
所以我在醫院掙扎了很久
我擔心自己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是否真有能力照顧小貓?
也擔心自己雖有養貓經驗
但卻沒有養癱瘓貓的經驗......
我在醫院一直問東問西
一下問小貓需要先驅蟲嗎?
小貓腳要截肢怎麼辦?
手術費用會很龐大嗎?
(哈哈~沒經驗的我還以為小貓手術費用需要1.20萬)
醫生說這些都不是問題
就看我決定救還是不救
再來做後續動作
其實我後來想想我提的問題好像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我若選擇救小貓
是否能扛起照顧他一輩子的責任
醫生說如果我救了
事後又去放生就跟現在放棄一樣
所以我需要承擔的是
是否能給小貓一輩子的愛和關懷
陪同我一起去的同事很了解我的個性
我做事常衝動又有點三分鐘熱度
他擔心我沒能力照顧小貓
雖然他口頭上說讓我自己做決定
但一直明示暗示我說我沒有能力
可固執如我還是做下決定要救小貓
事後就如同我第一篇分享的心得
我豁然開朗想通了
想著巧虎是我老爸投胎需要我的照顧
心情就釋懷許多XD

今天中午我再次問醫生一個問題:
"醫生~你星期五不能做決定,今天你能做決定了嗎?"
醫生很含蓄的跟我說他沒辦法養小貓
心直口快的我又說:
"醫生,如果你星期五跟我這樣說,你的決定可能會改變我!"
醫生也承認他當下不回答就是不想左右我的決定!
記得星期五我很猶豫時,還冒出一句話:如果不救小貓,要幫牠安樂死嗎?
醫生當下也沒回我
今天醫生也說他不會幫小貓安樂死
哈哈!很謝謝醫生很有人道精神,沒有左右我的決定!
後來醫生跟我說起一位攝影記者拍黑人小孩快被禿鷹吃掉的畫面
這新聞我聽過,但我不知道那位記者後來受不了輿論譴責自殺了......
醫生說,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
即使記者當下救了那個黑人小孩
社會上還有千千萬萬黑人小孩還是會餓死
就像路邊的小貓一樣
今天我雖然救了巧虎
可是我能力有限,我沒辦法救每隻在路旁癱瘓的小貓......
雖然我不行救活每隻小貓
可是我願意把這個救小貓的故事分享給各位貓友
希望大家也能多留意街角的浪貓
多給他們一點關懷和幫助
有空餵貓罐頭給他們吃.或是支持TNR
我以前騎機車都騎很快
現在會騎慢一點
就是深怕撞到爆衝的狗狗和貓貓
這個社會有太多的不幸一直在發生
只要我們多付出一點愛.社會就會溫暖一點

巧虎就像個折翼的天使
雖然我沒能力幫牠把翅膀接回去
可我現在可以勇敢大聲的說:我願意給他一個溫暖的家
希望能盡我能力給他滿滿的愛!

PS:謝謝同事阿洪今天載我去看巧虎
也謝謝你對我改觀相信我有能力照顧巧虎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