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793_3894421493423_466071515_n  

 

今天要補上班~
所以一整天超累的

也很慶幸我8月份時買到的票是晚場~

不然就沒辦法去看了><

 

 從人間二看到人間五
 發現吳導的戲很愛談道義.責任
 但是人間五卻談了更深的層面
 它談婚姻中盡了道義責任後渴望的自由!
 男主角羅大德在邁入60歲老年階段後
 因參加一場朋友的喪禮有感而發
 發現婚姻中欠缺了最基礎的愛
 他竟然和太太坦誠沒愛過她
 (這句話真是傷人呀><)
 然後他開始追尋自己想要的自由
 在他尋求自由的過程中
 穿插著外遇友人.喪妻友人.和喜歡在酒店找熱鬧的友人的故事
 他的友人都曾對自己的婚姻不忠......
 也都在失去後獨自承受孤獨

 看完人間五
 覺得人間五少了份感動~卻多了份惆悵......
 雖然戲的尾聲羅大德上山繼續尋找自由
 看似沒有happy ending

 

 但至少他和太太都找到了自我
 太太雖然還是只有42.5坪的世界
 可是她開始懂得生活
 她懂得和朋友交際找樂子~
 不再為家人而活~懂得為自己而活

 很高興看到他太太的轉變
 原以為她會過著怨恨先生.以淚洗面的日子
 還好沒有^^
 而羅大德好像傻子一樣
 兜了一大圈卻沒發現家庭是最溫暖的
 即使老婆再嘮叨
 但那也是老婆愛的表達方式
 不懂得珍惜~真是傻呀><

 看完本戲~我發現人間五的台語台詞變少了耶!
 這對不闇台語的我來說
 真是可喜可賀呀!
 因為語言的隔閡~
 所以友人在病床前和妻子道別以及妻子過逝後的獨白
 我整個聽得霧煞煞
 還不小心在病床那段睡著了......真是可惜呀><

 最後我要給一些演員一個讚!
 我最愛的美秀姐是全場的靈魂人物
 她一人分飾三角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最愛她演的高官老婆這角色
 雖然她對丈夫的外遇很不屑
 但她懂得在最後一刻站在媒體前幫丈夫說話
 記者會裡她對外遇丈夫關心的抱抱很假很好笑
 而記者會結束後
 能瀟灑的離開不留戀丈夫
 真是太讚了!
 這角色道盡了女性偉大的一面
 因為社會的束縛
 女人沒有出頭天~
 所以她選擇站在男人後面當男人堅強的後盾
 劇中高官之所以成功
 也多虧有這精明的老婆呀!


 第二個欣賞的角色是李永豐大叔
 永豐大叔製造了整場許多笑點

 

他會自己加台詞(Jesus again真是經典XD)
 他很會炒熱全場的氣氛
 我愛看舞台劇的原因
 也是因為戲雖一樣
 但演員卻可以有很多臨場表現
 能和戲迷有最直接的互動!

 第三個我喜歡的是范瑞君演的小三-酒店小姐
 范瑞君出場雖不多
 但她的演出很到位
 讓我很能融入劇中的角色

 

 最後謝幕時~
 聲優吳導有出來說話
 這齣戲吳導只獻聲卻不獻身
 真是可惜......
 吳導說這齣戲很貼近他心裡想表達的:老男人對婚姻的心聲
 雖然自己有點無法理解劇中老男人的想法
 為何他們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
 為何都喜歡逢場作戲?

 

 但看到劇中太太們的成長
 還是覺得很欣慰!

 今天最大遺憾是沒買到節目單
 沒想到節目單這麼搶手
 中場就售罄了><
 北安導演最後在工商服務叫大家買節目單時
 我超想大聲回應節目單賣光了都買不到!

 因為我一直有收藏節目單的習慣
 很喜歡看演員們對戲的想法
 真希望綠光網頁還能買到節目單

 對了~若要給整齣戲一些建議
 我希望音樂性能夠再強一點
 人間二的大量配樂讓我很有感觸很能融入劇情
 可是人間五配樂變好少~
 少了配樂的陪襯
 有些講台詞的部分就覺得有點冗長不輪轉......

 還有吳導說新竹場地特別小
 所以舞台場景有稍作變化

 

 這讓我好期待人間五的加演
 好想去看其它場地的演出呀!

 最後是我看完戲的有感而發:

  一直以來對婚姻的感覺都是可有可無~不會去強求

 但如果真的步入婚姻
 我覺得"自由誠可貴~親情價更高"
 婚姻的維持需要雙方互信互諒一同維持
 也許結婚的對象不是最愛
 但還是要懂得珍惜彼此~
 如果真的沒愛了要說再見
 也要像高官老婆一樣瀟灑的離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